Friday 22 February 2008

新的禽流感爆发起伏

病毒仍然是一个全球性的威胁-疾病控制强烈改善
2008年1月24日,罗马-最近禽流感疫情在全球1 5个国家表明, H 5N1病毒仍然是一个全球性的威胁,需要密切监测和强有力的控制工作,粮农组织今天说。

自2007 年12月,孟加拉国,贝宁,中国,埃及,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以色列,缅甸,波兰,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越南已确认新的H5N1禽类中的暴 发股票。除极少数情况下,在野生鸟类在中国,波兰和美国,英国,大多数的证实爆发发生在国内家禽,包括鸡,火鸡,鹅,鸭。

"在全球范围内,已取得很大进展,在保持了H5N1禽流感病毒已受到控制。我们更充足的准备,今天,以处理这种疾病相比,我们在三年前,说: "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约瑟夫多梅内奇。 "监测,早期探测和即时的反应,已经改善,而且很多新近感染的国家管理,以消灭病毒从家禽" 。

" ,但H5N1型禽流感危机远没有结束,并且仍然特别令人忧虑的,在印尼,孟加拉和埃及之后,这种病毒已经成为根深蒂固,虽然做出了重大的努力, "多梅内克说。

病毒持续存在

各国应继续密切注视局势的演变。 "这种病毒并没有变得更传染给人类,但仍能坚持在亚洲部分地区,非洲和欧洲可能。它仍然可以引发人类流感大流行, "多梅内克警告说。

评论个别国家,粮农组织的首席兽医官员表示,印度是挣扎,以保持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爆发,在西孟加拉邦已受到控制。

印度尼西亚仍然是受影响最严重国家的31名33个省份感染者自2004年以来,有很多资源非常庞大。持续大量的人力案件引起人们关注。

"我们已观察到新的H5N1禽流感病毒株,最近已出现在印度尼西亚与可能影响疫苗目前正在使用的可能不会得到充分保护家禽对疾病的。这就需要更多的调查和开发更好的家禽疫苗, "多梅内克说。

印度尼西亚政府与粮农组织,就代表该网络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粮农组织国际参考实验室,正在共同努力,在落实病毒监测方案,研究这个问题更慎重。

在孟加拉国,有21个64个地区被发现感染了H5N1病毒,情况似乎恶化。这种疾病似乎是普遍存在于全国各地,监视和控制运动,至今已令并没有成功地打断病毒的传播之间的省份。粮农组织正在加强其在孟加拉,以支持该国政府在其努力,使该病得到控制。

埃及已加紧打击禽流感,但最近爆发显示控制的努力需要得到加强,多梅内克指出。

"报告新的禽类中的暴发,消毒,扑杀,运动控制和生物安全的农场和市场,仍然是不够的,必须加以改善。疫苗接种运动已经大体上成功商业性农场,而不是小规模生产者, "多梅内克说。

以 下初步成功的疫苗接种对工业家禽饲养场,控制措施,可能已有所放缓。这种疾病,从而获得机会重现,在工业部门中似乎造成了广泛的重新分配到全国各地。多梅 内克亦证实该电位变化的病毒株,应作进一步调查。粮农组织正与政府紧密合作,对埃及在加强各方面的疾病检测,控制和通信。

在西部非 洲,贝宁,加纳,尼日利亚和多哥已爆发于2007年。是一个严重的危险,这种病毒变得早已确立在该地区,多梅内克警告说。 "病毒环流尼日利亚可能是一个潜在的传染源邻近国家,尽管紧张的努力,由尼日利亚政府为控制家禽疾病的, "他说。粮农组织继续紧密合作,本地区各国政府在改进疾病控制。

在欧洲,德国,波兰,俄罗斯联邦和联合王国报告新的禽流感疫情最近。

"探测和即时的反应,在所有国家,尤其是欧洲联盟,是十分有效的, "多梅内克说。 "但我们看到病毒感染的家禽是不会传染的野生鸟类。这就提出了问题,其他途径的病毒的传播和潜在水库的感染,像在免费范围鸭子, "他补充说。

与粮农组织的帮助下,有50多个国家已能控制和消除疾病的家禽。

"监视,并立即控制干预,生物安全保障,适当接种疫苗和扑杀,并加强兽医服务是关键因素,成功的H5N1禽流感防治活动, "多梅内克说。

0 komentar:


[get this widget]